2019年8月8日 星期四

牽手

陽明大學腦科博士  耳鼻喉科  郭錦龍  醫師 





一位80歲的老伯伯,在強颱利奇馬即將來襲的清晨,騎著摩托車載著75歲的牽手,風塵僕僕地從新竹芎林出發,費勁騎了一個多小時,來到龍潭找我診治惱人的耳鳴。只見那老伯伯拖著些許不穩的步伐,向我微鞠個躬說:「郭主任,我們已經在XX大醫院看過,因為治療兩個月沒有改善,剛好一位被您治好耳鳴的朋友介紹,所以特地來找您。」

這是再熟悉不過的一段話,許多病人也會這樣訴說,以表達內心對最好治療的殷切期盼。但此番景象,卻讓我內心五味雜陳!兩位加起來155歲的老夫妻,尤其老伯伯行動尚且不穩,如何在風雨交加的準颱風天中,來回騎近3個小時的摩托車,只為了看10分鐘的門診?為了讓老夫婦不虛此行,立即幫老太太安排了詳盡的檢查。但檢查結束已是下午,深恐狂風大作、雷雨交加,增添兩佬回家路上的風險。

在七夕情人節的隔天,見證如此悸動人心的堅貞愛情,倘能牽手一世如此,夫復何求。但願此時,兩佬已平安回到家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