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19日 星期日

受邀日本演講


郭錦龍醫師
陽明腦科所博士

圖1. 左一為台大耳鼻喉部楊宗霖教授,中間是座長Takashi Nakagawa教授。




特別感謝台大耳鼻喉部楊宗霖教授的推薦,很榮幸受邀於大阪舉行的120屆日本耳鼻喉科全國醫學會發表演說(圖1)。這次日本只邀請台灣(6位,圖2)及南韓(6)的學者,加上日本6位學者,共同舉辦6個國際演講場次。相對於人口是台灣兩倍的南韓,台灣有6位學者受邀,足見日本對台灣學者的肯定與重視。

令我感到驚訝與感動的是,認識9年的日本老友,阪上雅史(Masafumi Sakagami)教授特別到場聆聽我的演講(圖3)。他目前是兵庫醫科大學附設醫院院長,人很客氣,完全沒有架子,每年還會寄全家福的親筆賀年卡。對於一個小國家、小醫師的我,能有這樣的國際友人,深感萬幸。


圖2. 本次受邀的6位台灣學者。左起為本人、高雄榮總喉科主任蘇性豪醫師、台大楊宗霖教授、高雄長庚羅盛典醫師、台北榮總鼻科主任藍敏瑛醫師及台北榮總鄭彥甫醫師。


圖3. 認識9年的日本老友,阪上雅史(Masafumi Sakagami)教授。

演講實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