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13日 星期四

團隊默契

耳鼻喉科  郭錦龍醫師

陽明大學腦科醫學博士
前台北榮總耳鼻喉部主治醫師
教育部審定助理教授
考選部特聘國家高考命題委員
英國期刊主編及美國期刊副主編




在有如戰場的門診中,醫護人員經常面對突如其來的各種挑戰,有病患的不耐等待,也有家屬等待報告的心急如焚,面對排山倒海的情緒衝擊,沒有默契的醫護團隊,在慌亂無措之後,除了疲憊,更多了埋怨。


這樣的窘境,在我們的團隊,未曾見過。不用多餘的對話,也無須透過眼神交會,同仁總能精準抓住我的需求、預判我的動向。有句話說,一個人,走得比較快,一起走,走得比較遠;但我們的團隊不只走得快又遠,腳步的穩健更讓我覺得,即使挑戰再大,也無須擔心,因為我有強有力的夥伴作後盾。


值此離別時刻,同仁給我的驚喜很特別,一個我正準備更換的高級聽診器,這的確是個會讓醫師時刻記住你的禮物。每當我為病人看診時,看到這個禮物,都會回想起送禮的人。


雖然不捨,然人生沒有不散的筵席。謝謝夥伴們,珍重再見!


聽診器的確是個會讓醫師時刻記住你的禮物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